腐向注意

 

時間是沒有形體的。

正因為沒有形體,所以沒有人能夠抓住它,使得時間總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三十年,曾以為是過於遙遠的“未來”,但卻在不知不覺間,成了鮮明的“現在”。

三十年來,日向和影山一起經過了很多,從成為搭檔,到獲得第一次的全國冠軍。

他們,經歷了很多。

待在對方身邊的三十年裡,他們有過爭吵,有過冷戰,感情也曾一度破裂,卻在兩人孩子氣的想法過去了後,又恢復到平常那樣。

前輩們常說他們倆個性幾乎從高中畢業後就沒變過,只是變得圓滑了些。

三十年的時間,能改變的事很多。

不過是穿著喜好,喜歡的食物,或是交朋友的準則…,能變得事物很多,但就算過了一百年也不會變得,是日向翔陽愛著影山飛雄,而影山飛雄也正好愛著日向翔陽這個事實。

他們倆在互相確認心意後,抱著必死的決心向家裡的人坦白。

出乎意料的,日向的父母看得很開,只對影山交代了要好好照顧日向,而已經升上中學的夏則是一臉“哥哥要被搶走了”的表情,還告訴影山一定不可以把哥哥搶走,不然她就要跟影山拼命!

影山的父母則是持反對的態度,畢竟影山是獨子,若是自家孩子真的是同性戀,那他們家的血脈不就斷了嗎?

但最後他們還是選擇給與他們兩個祝福,試想?如果自家的孩子跟他的戀人每天只要有空就跪在自己面前,只為了希望可以成全他們的愛情,這樣持續了好幾個月,就算是用鐵做的心,都會忍不住動搖吧?

影山父母對日向的叮嚀不外乎就是要好好照顧影山之類的云云,而對影山,他們只說了一句話

「這份愛情是你們千辛萬苦得到的,好好珍惜,不准後悔。」

 

他們一起攜手走入禮堂,是同一年的十二月的事。

他們在沒有太多人的教堂互許終身。

那一刻,他們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吶,飛雄。」

「幹嘛?」

「能跟你相遇,真的是我這一生最幸福的事了呢。」

「…呆子,都一把年紀還在說些什麼啊…」

「欸?飛雄你害羞了嗎?是嗎?是嗎?」

「吵死了!呆子翔陽!」

聽著已經重複了快三十年的稱呼,日向沒說什麼,只是對影山傻笑。

「吶,飛雄,我愛你。」

「我也是。」

-end-

後記:

不久前灣家一個喜餅業者出了一個廣告

內容是一對同性伴侶,他們已經在一起三十年了

但是他們還是能夠坦然的對著螢幕說出「愛」,以及接吻

我好喜歡那個廣告,而且這個廣告後面說了一句話,我有點忘了它寫了什麼,但我記得,這個廣告所要表現的是「愛,不應該區分性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