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太】食夢

OOC算我的,Thanks.

私自設定:每個人都會擁有一個食夢貘,食夢貘知道自己的造夢主的存在,但造夢主本身無法得知食夢貘的存在。

 

中原中也是位食夢貘,但他從來沒有吃過任何一個夢境。

因為他的造夢主從來沒有召喚過他。

許許多多的食夢貘,終其一生都還未被召喚過,便已隨著自己的造夢主的死亡而消逝;中原中也本以為他會和他們一樣,畢竟他自誕生到現在已經22年了,他從未被召喚過,22歲,對於人類而言,這早已是脫離所謂「幻想」的年齡了。

然而卻在今天,他被召喚了。

真他媽的。

根據那些曾被召喚過的食夢貘所說,人們總以為食夢貘出現時應該是非常帥氣的。

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好嗎!?

要知道他們每次被召喚時都是毫無預警的被一團強光包圍著,一睜開眼,就發現自己處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了好嗎!那怎麼可能會帥氣啊!

 

中原中也帶著極度不爽的心情睜開眼睛,卻在看清了四周的景物時愣住了。

他身處在一個破舊的和室中,左邊牆上有一扇窗戶,外頭有陽光照進來,還能聽到有鳥鳴叫的聲音。

這不是個惡夢,至少中原中也感覺不到這是個惡夢。

「沒想到真的真的成功了呢!」

他聽見有人說話的聲音。

那是混雜著笑意和不可思議的語氣。

中原中也回過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穿著病號服,身材高瘦的男人。

他的眼睛張的大大的,嘴巴也微微張開,但中原中也卻一點也沒能從他的臉上看出一點驚訝的情緒。

「你就是食夢貘吧?」那個男人收回故作驚訝的表情,嘴角邊綻開一抹笑「我是太宰治,召喚你的人。」

 

“不尋常。”中原中也想。

他已經在這個夢境待了很久了,他能感覺到晝夜的交替。

儘管在夢中的時間會比現實的時間要在快上許多,但在夢裡已經經過了這麼多天,估計現實世界也過去了不短的時間了。

 

而太宰治卻不說話,他只是安靜地坐在桌前,不知道在寫些什麼。

中原中也打量了一下太宰治,這個人有著一副好皮囊、看起來有些雜亂的黑髮、棕色的雙眼,最特別的是他沒被衣料掩蓋著的皮膚,那上面幾乎纏滿了一圈一圈的繃帶。

“這個人肯定不是什麼正常人。”

 

似乎是終於察覺到中原中也的視線,太宰治抬起頭來。

「有什麼事嗎?」太宰的嘴角微微勾起,他的笑容很好看,只要忽略掉他冰冷的眼神。

「呃,沒什麼。」被抓到偷看的中原中也有那麼一瞬間的心虛,但他很快的掩飾掉了「你召喚我來到底是要幹嘛啊!」

「啊,對了。」太宰治擱下了手中的筆「我有點事想請你幫忙。」

太宰治的語氣輕快,但中原中也在他的眼裡看見了一絲異樣的情緒。

做為食夢貘,中原中也對人類的情緒相當的敏感,尤其是對他的造夢主;不論是喜、怒、哀、樂、恐懼或者安心,他們總能很清楚的察覺並辨認出來。

但太宰治現在的情緒,中原中也卻無法清楚的辨認出來。

似乎是無數的情緒全部混在了一起,太過複雜而無法看清。

食夢貘和造夢主擁有一種靈魂共感的能力,通常造夢主不會感覺到,但食夢貘卻能依靠這個來感覺造夢主的情緒。

在中原中也短暫的22年的生命中,他幾乎沒有感覺到太宰治身上出現悲傷或者恐懼;就只有一次,在幾年前,他感覺到了太宰治忽然燃起了一股悲傷的情緒,並不是在夢中,感覺卻如此強烈。

食夢貘無法窺探造夢主在清醒時的狀況,所以他無法得知太宰治發生了什麼,他只知道:那天之後太宰治有長達數月的時間不曾安穩的入眠,他甚至連夢都不作了。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太宰治的聲音將中原中也的魂換了回來。

「你說什麼?」中原中也搔了搔頭。

「我說。」太宰治再次笑瞇了眼睛「我希望你能幫我把記憶給吃掉。」

 

中原中原也錯愕地睜大雙眼。

他剛剛說了什麼?他希望自己把他的記憶吃掉?

中原中也看著太宰治,他的眼睛瞇著而無法看清他的情緒,他也無法感覺到。

太宰治是個善於隱藏情緒的人,連他的食夢貘都瞞的住。

「欸欸,你在開玩笑吧?」中原中也撤了撤嘴角,但他發現自己無法笑出來。

「我很認真喔。」太宰治的語氣有些輕浮,但中原中也聽得出來,他很認真。

「食夢貘無法吃掉人類的記憶。」中原中也說「我們是以夢境為糧食,而且我們也只能吃人類的夢境。」

「這樣啊。」太宰治說,然後他低下了頭,繼續寫字。

四周又沉默了下來。

 

就在中原中也受不了第二次的沉默而準備爆發前,太宰治再度開口了。

「只能吃夢境嗎?」太宰治看向中原中也「那麼,請你把我的美夢都給吃掉吧。」

 

中原中也再次愣住了。

這個人真的不正常。

「夢境的根源是記憶吧?」太宰治微笑「那麼就把我的美夢吃掉吧,連同美好的記憶一起。」

 

這是不符規定的,中原中也沒有同意的必要。

但不知道為什麼,中原中也看著太宰治那雙棕色的雙眼,什麼拒絕的話都說不出來了。

於是,中原中也鬼使神差的開口了。

「好。」

「那麼就多多指教了。」太宰治說,然後綻開了一抹真心的微笑。

-END-

後面劇情寫不出來了,就自行腦補吧((茶

靈感來源於連的【夢喰い白黒バク】,不過到最後除了食夢貘的設定外,一整個完全偏離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