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中學生設定

影山高中生不變

影日對面鄰居設定

 

最近日向家對面搬來了一戶人家,姓「影山」

起初日向沒有多加注意,直到日向發現了一件事。

對面人家的兒子,是烏野高中的二傳手。

 

烏野,在看過那場比賽後一直是日向幢憬的目標。

他想考上那所高中,加入排球部,贏得全國大賽冠軍,成為「小巨人」。

而他的新鄰居,竟是一直幢憬著的排球部部員!

 

對面鄰居的阿姨跟日向的母親不知道為什麼,感情相當熱絡。

“大概是因為兩人個性相近吧?”日向想

總之,因為影山阿姨跟日向的母親感情好,所以有時候那位阿姨會來到日向家串門子,但更多的是日向母親主動去找影山阿姨。

日向母親過去時,時常會帶著日向兄妹去,所以日向跟影山也有過幾面之緣。

 

「謝謝妳了,那飛雄那孩子這幾天麻煩妳照顧了。」

「不會不會,影山君就放心交給我吧,你們自己路上小心點。」

 

日向從學校回到家後,聽到了影山阿姨跟自己的母親正說著什麼。

 

“飛雄?那誰?”日向聽了兩人的對話,有點摸不著頭緒“等等?影山君?不是隔壁的那個哥哥吧?”

 

「哥哥你回來啦!」剛從樓上走下來的夏,看見日向便立刻飛奔過去「哥哥你站在這裡做什麼?」

「啊,小夏這樣很危險。」

「翔陽?你回家啦。」日向的母親聽到兩人的聲音後,對著門外說。

「啊,是!我回來了。」日向先把掛在自己身上的夏放下來,然後走進廚房。

「日向君,午安。」影山阿姨笑了笑。

「影山阿姨,午安。」日向也對影山阿姨笑了笑。

 

「那我先回去了,飛雄就麻煩你們了。」

「沒問題的,你們路上小心。」

 

晚餐時間。

日向兄妹乖乖的坐在座位上,安靜的吃著飯。

「那個啊,翔陽、夏,媽媽有件事要跟你們說喔。」

「嗯?」

「對面的影山一家最近要回鄉下一趟,可是影山君沒辦法跟著下去,所以影山君要來我們家住一段時間喔。」

「影山哥哥要來住我們家嗎!」夏聽了似乎感到很興奮。

「對喔~所以翔陽、夏,明天可以麻煩你們打掃一下客房嗎?」

「好!」

 

 

 

幾天之後,影山正式住進日向家,為期一個星期。

「從今天開始打擾你們了。」影山站在玄關敬禮,然後語氣恭敬的說。

「啊呀啊呀,影山君不用這麼拘束,當自己家就好了。」日向母親笑了笑「翔陽啊,過來帶影山君去客房。」

「好!」

 

 

 

 

日向忽然發現,影山或許是個冷淡的人。

他帶著影山往客房走去,過程中影山完全不發一語,日向本身是個健談的人,可日向卻沒向影山搭話。

“為什麼呢?”日向想“大概是影山桑的氣勢吧?”

日向不得不說,影山身上散發的氣質實在令人難以親近,怎麼說呢?大概是像王者那樣吧?

 

「那個,這裡就是客房了,我的房間就在旁邊喔。」

「…謝謝。」

 

真的,很冷淡。

 

 

 

 

影山來到日向家的時間也剛好快到吃飯時間,日向母親便讓日向去叫影山來餐廳吃飯。

 

吃過飯,影山便在得到日向母親的首肯後到日向家的後院做日常練習,日向兄妹則坐在長廊裡看影山練習。

 

「翔陽!過來幫我端西瓜!」

「來了~」

 

日向聽到母親的叫喚便往廚房走去,留下夏坐在長廊。

 

或許是練習久了,影山感到了些許的口渴,正想往長廊走去拿水,一瓶未拆封的礦泉水忽然湊進了影山的視線中。

「影山哥哥,這個給你!」

「謝謝。」

影山接過夏手中的水,開了封後便仰頭喝了一口。

「影山哥哥,你也打排球嗎?」

夏睜著大眼看著影山,看起來十分可愛。

「是啊,怎麼了?」

「那個啊,哥哥他也很喜歡打排球,每天都在打排球,都不跟我玩了。」

想起自家哥哥對排球的熱愛,夏不悅的鼓起了臉頰。

「那個傢伙也打排球?」

關於這個,影山倒是第一次聽說,對日向也起了一些好奇心。

“那個體型,大概是自由球員吧?”影山邊喝著水邊想。

「夏!影山桑!吃西瓜啦!」

日向端著西瓜對著長廊大喊,聽見日向的聲音,夏一蹦一跳的跑到日向面前,而影山則是收好球後才走進屋內。

 

「你打排球?」

吃完西瓜,幫忙收拾的影山隨意的開口問了。

「是的!」日向很有精神的說「那個啊…其實我一直很憧憬烏野呢!」

日向的眼光閃閃發光的,影山頭一次發現,原來人的眼睛也是會說話的。

「什麼位置?」

隨意的發問,而日向的答案完全出乎影山的意料之外。

「我是副攻手喔!最喜歡扣球的感覺了!」

日向笑的很耀眼,但話語卻透著一絲難過。

「雖然現在的排球社團只有我一個人,但是我還是會加油的!」

只有一人的排球社團是影山不曾經歷過的。

從開始打排球就擁有隊友的影山實在沒辦法想像一個人能夠在沒有隊友的情況下,努力堅持了這麼久。

“或許是因為他真的很喜歡排球吧?”影山想著。

 

「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練習?」

 -tbc-

開始寫長篇了_(:3」ㄥ)_

週更喔週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缺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